酒满

大概已经淡圈乐!!!


留下的都是历年黑历史中觉得不那么黑历史的不黑不白历史,非真实水平,勿fo。


很狗,自娱自乐,红心蓝手是激励不是目标。


-愿以我黯淡笔触,绘你一眸璀璨星光。

【追仪追/短篇/除夕贺文】《勇士和魔王》

是一篇除夕贺文,很沙雕ooc,过年了沙雕一点才好是吧

是勇士和魔王的故事。我觉得我沙雕文写出了深度(bushi

嘛,是最满意的一篇沙雕文吧。

大家除夕快乐呐!新的一年请加油!!!



====================




1.

 

 

  蓝景仪是一个勇者。

 

  就是那种,刻苦练剑风餐露宿打败魔王迎娶公主,然后发家致富奔小康——啊呸,是走向人生巅峰功成名就的那种勇士。反正就是那种,过去未来全部被设定好轨迹的那种勇士。

 

  所以,蓝景仪一点都不意外自己就出去打了个酱油,就被看上去像是皇家卫兵头头的人抓住:

 

  “这位勇士,我们需要你!”

 

  怎么啦,是公主被抓啦、还是世界要毁灭啦、还是国王他头秃啦?蓝景仪心中腹徘,面上却扯出一个十分勇士的、英勇无畏正义凛然的表情:“王国有难,我义不容辞!请让在下在此危急存亡之秋效一份力!”

 

  皇家卫兵头头内心os:....怎么办这勇士看上去好像是个傻子。算了不管了抓回去要紧。

 

  “勇士,心狠手辣无恶不作的魔王丧心病狂就要毁天灭地啦!”

 

  蓝景仪内心os:.....这卫兵头头怎么一口气这么多成语,语文课代表吗。算了不管了维持人设要紧。

 

  “那么,请给予我一袭战袍、一把长剑,赐予我荣光与使命,踏晨曦而去,沐霞光而归。”

 

 

2.

 

  于是蓝景仪就启程了,临行前还不忘坑了国王一顿送行酒。和着露水而眠的第一个晚上,他稍硬的衣领上还残留着清酒的余香。

 

  实际上他并不晓得魔王在哪,也看不清国王真正的模样,但他知道这些都没关系。这个世界只需要一个勇士、一个魔王,还有一个可有可无的公主便可以进行下去,所以其他事情似乎就显得无关紧要。

 

  蓝景仪把剑往地上一插,顺手拽了根草叼着,吊儿郎当。他其实挺不爽这些世界规则的,但无论他尝试了多少次也无法打破,于是就这般心不甘情不愿地过着明明知晓结局的未来。

 

  再一次毫无顾忌的睡去。他不担心自己会遇险,毕竟身为勇者,读者们只需要知道他“一路风霜,破除万难最终战胜了魔王”便可以了,其他的没人在意,就连作者大概也会一语带过吧。

 

 

3.

 

  蓝景仪站在这阴森森惨凄凄黑气缭绕只差没插个牌子写个“魔王在这”的城堡前,无语地扯了扯嘴角。

 

  地下生着些张牙舞爪的藤蔓荆棘一类的,蓝景仪随手拿剑一劈,这片看上去很吓人的魔鬼植物们就可怜兮兮地东一块西一块趴在了路旁。太惨了。蓝景仪唏嘘,然后好不走心的往前乱劈着,胡思乱想魔王住在这破地方不会怕吗?

 

  走了一阵,完成了“劈荆斩棘”的剧情,果不其然看见古堡的大门,只是似乎用血写着什么字,看上去倒是极其狰狞恐怖。蓝景仪稍微有点被吓到,吞了口唾沫仍是壮了壮胆子凑过去一瞧:

 

  【欢迎你。】

 

  连那个句号都打上了,一丝不苟的样子简直让人出戏。蓝景仪吐槽,拍了拍身上的灰,计算了一下自己存活的可能性大概是99.9%之后,他放心地推开了门——

 

  而魔王正在门后等他。

 

 

4.

 

  蓝景仪思考过自己处在一个什么世界中。

 

  最有可能就是最最俗套的魔王毁灭世界、勇士战胜魔王的故事,次之就是公主被抓走,勇士去营救顺便再战胜魔王的故事(这个最近好像很火),或者说再次,最最最不太可能的,是这是个不正常的勇士与魔王相爱相杀的故事。

 

  当时蓝景仪在冒出这个想法后被自己吓了一跳,连忙将这个大胆的想法埋到心底,认定此为“最最最不太可能”(这是个病句不要学)。但是,当蓝景仪看到魔王的长相的时候,心里还是咯噔一声:哦豁完蛋。

 

  推门进去的时候魔王散着头发,是墨色的倾泻,在幽暗的灯火下泛着黯淡妖冶的碎光。魔王转头的时候五官却是清秀温和,甚至那双眼睛里都丝毫不带嗜血恶念,清澈得泛不起波澜。

 

  他一时愣在原地。是魔王先开的口,他的声音可能由于长期封闭有些沙哑:

 

  “你....是来杀我的?”

 

 

5.

 

 

  后来勇士和魔王之间的友情发展到可以一边嗑瓜子一边互怼的时候,蓝景仪才知道温苑也就是魔王那么说其实完全是陈述事实而非悲伤落寞——甚至可以说,他是有点欣喜的。

 

  魔王在这个空空荡荡的大古堡里关了太多年,无聊得要死掉了偏偏还死不了,能够说话的只有一只喜欢到处乱飞乱吓人的小蝙蝠。于是在蓝景仪到来之后还懵逼的情况下,温苑硬是拉着他絮絮叨叨讲了一天的闲话,大概是激活了隐藏话唠属性。


  后来冷静下来之后温苑露出了个轻轻浅浅的笑容,问他是不是要现在就杀死自己,蓝景仪再怎么迟钝也能看清温苑眼底溢出来的悲伤与自嘲。

 

  于是蓝景仪说,我才不,这个世界无聊死了,你陪我聊聊天吧。

 

  于是勇士就在魔王这儿住了下来。年与时驰意与日去,蓝景仪发现温苑是一个特别温和特别好脾气的人,还特别喜欢笑,笑起来还特别好看的那种,于是他好奇问道,你为什么会想要毁灭世界啊?

 

  温苑回答,我不想的。但只有我“想要毁灭世界”,我才能够从这无尽的孤独里解脱。

 

  就如你的使命是杀死魔王一般,我的使命便是“想要”毁灭世界,然后再被你杀死。他语调很轻松,但是蓝景仪从中听出了极其沉重的东西。

 

  那就更不能杀掉这个魔王了。蓝景仪想。这个笑起来很好看的少年从来就不是、也不会是魔王。蓝景仪对自己这么说。

 

  但他清楚他说服得了自己,说服不了这个世界。

 

 

6.

 

 

  温苑说,他也曾经是个勇者。

 

  听到这话蓝景仪惊讶地差点把手里拿着的瓜子都洒了,幸亏温苑眼疾手快护住,阻止了一场惨案的发生。蓝景仪追问,温苑说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本来叫蓝思追,后来听说魔王要毁灭世界,于是作为勇者的我便来到了这里,杀死了魔王,但不知为何从此便再也出不去,被困在了这里。”

 

  说完,他若有所思地看了蓝景仪一眼:“那么,我是被代替成为魔王了吗?所以说‘杀死魔王’并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吗?”

 

  蓝景仪只觉毛骨悚然:“那是不是我要是杀了你,我也会成为新的魔王、等待新的勇士来杀掉我?”

 

  他们陷入沉默。一时间只听得见古堡外的阴风在凄厉地嚎叫。

 

  良久,温苑说:“一定有办法的。一定有其他什么办法的。”

 

 

7.

 

 

  其实搞得这么紧张,并没有什么大问题。他们该嗑瓜子还是嗑瓜子,该闲聊还是闲聊,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内心,然后产生共鸣,然后日久生情,之后的故事就顺理成章了。

 

  既然杀死魔王不能成为终结,那就不杀死不就好了。

 

  于是他们便在这个阴森森的古堡里并肩看遍了时光蹁跹;春夏秋冬,喜怒哀乐,互相击掌的手也变成了十指相扣。魔王每天还是“想要毁灭世界”,勇士每天还是“想要杀死魔王”,于是时间便宽容地在他们身边停留,让他们得以共同拥有不再孤独的永久岁月。

 

  蓝景仪其实想过,他们大概并没有脱离这个世界的规则。那个最最最不太可能的结果发生了,勇士与魔王相爱相杀——或者是,相亲相爱,共度天荒地老。

 

  但是这次,他终于心甘情愿。

  




【END】

评论(17)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