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满

大概已经淡圈乐!!!


留下的都是历年黑历史中觉得不那么黑历史的不黑不白历史,非真实水平,勿fo。


很狗,自娱自乐,红心蓝手是激励不是目标。


-愿以我黯淡笔触,绘你一眸璀璨星光。

【魔道祖师/追仪追】《雨》

 瞎写的。充满象征意。其实我是想在七夕那天发的结果因为太短而且太渣被我扼杀掉了......

ooc注意,思追秒变小哭包,景仪秒变温柔天使。(这性格是不是反了)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ps.象征意:

雨=景仪或景仪对思追的好

云=蓝家(云纹啥的)

太阳=温家或思追他自己

伞=某种时候表示思追对景仪感情的抗拒或是对自身的保护




————————————————————



   蓝思追喜欢雨。

 

  他喜欢雨在屋檐下滴落在台阶上绽放的声音,喜欢春夜里悄无声息的朦胧,喜欢在艳阳离去后轻巧的凉意,也喜欢在屋外撑着伞时那人嘴角的弧度。

 

  春天的雨是温和的,是他以柔和的嘴角触碰着新生的稚幼;夏天的雨是爽朗的,他以发尾的清香拂去心中的浮躁忧愁;秋天的雨是轻巧的,少年在平静无波的水面上跳跃着,脚尖下泛起一阵阵涟漪;而冬天的雨是沉默的,以拙劣的不冷不热来掩饰深藏的情愫缱绻。

 

  蓝思追喜欢雨,从很小的时候。

 

  垂髫幼童撑着雪色的纸伞懵懵懂懂地站在雨中,听着雨声的滴滴答答渐渐长大,终有一日扔了伞以手接住那一滴滴温润,执着地抓住却只能从手缝里流走。

 

  他也曾见过枯萎的幼苗在第一场春雨的滋润后重新焕发生机,那种对雨的几近虔诚惶恐的依恋使他所辗转反侧,雨对它是如此重要以至于若有一日缺了他便会失了魂魄般跌落下尘埃。他害怕雨的消失,他想抓住雨。但雨只是一如既往地笑着挥挥手,与云一同离去。

 

  他不知道雨会不会有不舍,可他却看得到云离他远去了。

 

  岐山很少下雨,他却时常半夜惊醒似是听到了雨声,梦境迷幻甚至分不清是雨声还是少年的笑声。半梦半醒间他听见雨在他耳边叫他的名字,听见他叫他思追。

 

  他猛地惊醒,毫无睡意。那不是他的名字。

 

  他明明叫温苑。

 

  他翻身下床鞋也没穿,跑进院里的时候温宁也有所察觉,他愣愣的站在院子里,猛然想起自己没有带伞。思绪回荡在脑中时他却对自己产生了一丝恨意。

 

  温宁说,已经很久没下雨了。凶尸的眼里满是复杂。

 

  他低下头道了声抱歉,却对自己满是失望。他希望下一场大雨,那时他会光着脚在雨中奔跑,毫无掩饰地接受这其中的一切,连带着那其中的灰尘一起所有的不堪一起,绝不会再用那苍白无力的纸伞将一切隔绝在外。

 

  可雨不再来了。

 

  他跪在地上抚摸着干燥的地面,任凭泪水将这多年的灰尘洗刷。

 

  他很多时候会想,如果那天的漫天火光下那场雨能提前到来,这一切是不是就会不一样?

 

  可他也清楚,这终归是想象。太阳终究会落下。

 

  可他还是那般喜欢雨。浓重的夜色中,只有听到雨在他耳边的轻声呢喃他才能安然入睡。他无可避免的想念雨,像是久旱的枯萎苗枝等待甘霖的滋润。可他最终还是枯萎。

 

  他闭上眼睛想象着雨想象着那温柔的指尖触过的温度,眼前早已模糊。他拙劣的想要以泪水代替雨水去抹去自己来时的污垢,可一切只是徒劳。

 

  他贪得无厌地渴求着雨,如此卑微如此弱小,即使他知道一旦雨来临太阳无可避免会被云遮盖,他可以允许,但太阳不可以。

 

  那一天阳光正好,他迎着这耀眼得能使人灼伤的光芒怔愣时,脸上却迎来了熟悉之至的触感。

 

  雨在他耳边低声笑着,那样义无反顾的来到了他的身边,正如许多个熟悉的春夜一样。雨洗去了他的泪水,洗去了他的尘埃。

 

  枯萎的老枝间,一抹新绿在雨中微笑着。

 

 

 

  【END】

 

  朋友,你听说过太阳雨吗?(不是



剧情总之就是思追小时候刚被带回来封闭自己的内心然后景仪打开他心扉然后互相暗恋景仪表白思追无措抗拒然后思追温家身份被揭露离开蓝家离开景仪思追思念成疾最后景仪看不下去了来找思追这种诡异俗套的梗.......


另外这里是我的偶像 @鲤与酒 太太写的对应篇《风》,是以景仪为视角写对思追的感情。呜呜呜呜写得超好!!而且很容易让人看懂啊!!哪像我这么不知所云(跪.....请大家去夸爆这位!!!

评论(6)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