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满

大概已经淡圈乐!!!


留下的都是历年黑历史中觉得不那么黑历史的不黑不白历史,非真实水平,勿fo。


很狗,自娱自乐,红心蓝手是激励不是目标。


-愿以我黯淡笔触,绘你一眸璀璨星光。

【追仪七夕·寅时】蓝景仪他没女朋友

追仪七夕十二辰,寅时。

写得很渣,我果然不适合写甜文吗....(然而并没有甜到哪里去)

流水账,傻白,ooc爆炸。欢脱日常向,现代pa。

有几句细节回忆杀。可自行理解。我果然喜欢这种彼此是对方的光的这种设定15555

拉低平均水平了√




——————————————





0.

 

  今天的蓝景仪也一如既往的在没有女朋友的泥潭里挣扎,接受着各方狗粮的洗礼。

 

1.

 

  闹钟聒噪地大叫起来,表示着时候不早的信号。

 

  蓝景仪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对着闹钟就是一巴掌。随着精准打击,闹钟只得立刻委委屈屈地住了嘴。打了个哈欠揉了揉眼睛,蓝景仪伸手把已经被踢到床边缘摇摇欲坠的被子扯了回来,然后习惯性地拿起床头的手机开始刷qq空间。

 

  然而一打开那玩意,蓝景仪就立刻后悔了。

 

  扑面而来的粉红色泡泡使他一阵恶寒,往下翻全都是一大群恩爱狗甜甜蜜蜜撒狗粮,一口一个肉麻至极的“亲爱的”“宝贝儿”叫得蓝景仪都替他们感到害臊,他颇有些生无可恋地扔了手机,瘫在床上不想动。

 

  今天是七夕。他终于想起来。崩溃。

 

  作为一个二十一世纪根正苗红的大好青年,他蓝景仪要颜有颜、要钱他家也勉强算是个中产阶级、要成绩他也算是班级前三、要性格.....咳咳,他阳光爽朗风趣幽默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哪里不好了!可就是为什么那群天天打着某农药抠脚的宅男都能秀恩爱秀得闪瞎狗眼而他却在七夕这大好时光里连个女朋友都没有?!

 

  蓝景仪表示委屈,蓝景仪表示惆怅。

 

  怀着无比郁闷地心情他再次打开手机,一边控制住自己想把这些恩爱狗拉黑的欲望往下翻着,一边思索着他这一天该怎样度过,翻到下面,刚巧看到蓝思追转发的一条关于学习方法的说说,便在下面点了个赞。

 

  点了赞后不久蓝思追就来找他聊天了,听着特别关心提醒音的响起,蓝景仪的心情总算好了点。

 

 

  【蓝思追】:景仪,今日可有安排?

 

  【蓝景仪】:还能有什么安排,我连女朋友都没有,只能看他们秀恩爱吃狗粮了o(╥﹏╥)o

 

  【蓝思追】:好巧我也是。下午一起出去?

 

 

  蓝景仪嘴角顿时乱TM上扬。

 

 

  【蓝景仪】:好!去步行街吧!

 

  【蓝思追】:嗯。

 

  

  妈妈呀我男神找我出去逛街!!!

 

  蓝景仪扯过被子捂住头,活脱脱像个情窦初开的小女生一般红了脸傻笑。

 

 

 

2.

 

 

  在蓝景仪第三次因为上补习班走神被点名的时候,他同桌金凌再也忍不住了拿着笔头敲了敲他的桌子:“蓝景仪你今天是怎么了?心不在焉的,被狗粮砸傻了?”

 

  蓝景仪嘿嘿傻笑了一下,金凌差点翻了个白眼:“你看看你这一副傻不拉几春心荡漾的样子,今天要和谁一起啊?”虽然是疑问句,但在场人都心知肚明。谁不知道蓝景仪和蓝思追之间那点破事?

 

  蓝景仪也没想着要回答,自顾收敛了一下太傻气的神色,正色道:“大小姐啊,你好意思说我,什么时候领个姐夫来给我们瞧瞧吖.....”

 

  “你才是大小姐!”

 

  金凌顿时火气上涌,恼羞成怒地瞪了蓝景仪一眼正准备开口怼人,补习班老师亲切的问候就不期而至。

 

  “金凌!干什么呢?”

 

  金凌立马噤声低头,在老师转过头的瞬间狠狠地瞪了一眼蓝景仪。蓝景仪笑得像只偷到了鸡的狐狸。

 

  没办法,谁叫自己被蓝思追迷去了心智,脑子里再也装不下其他了呢。

 

 

 

3.

 

 

  公交车上到站的广播响起,蓝景仪一边大声喊着让一让让一让,一边把单肩包从人缝里颇有些艰难地扯出,接着身手敏捷地从公交车上潇洒的一跃,落地的时候稍微有点不稳差点摔了一跤。

 

  蓝景仪堪堪稳住身形,若无其事地把单肩包往上提了提,表示自己还是那么帅气潇洒,然后开始快步走向目的地。在人潮拥挤中,他依然能听到自己和脚步声一般急促的心跳。

 

  转角拐弯,婉拒几个服装店员的推荐,蓝景仪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一边解锁,一边留意自己的衣着是否妥当。他今天穿了件黑色的薄衫长袖,裤子则从他珍藏了几年的一大堆牛仔裤中选了件款式最独特、纹路最精致、价格最不实惠的,踏了一双运动鞋就跑了出来。希望思追不要嫌弃他穿的随心。蓝景仪想,打开QQ向蓝思追发消息告诉他自己已经到了,心中正美滋滋这次一定可以比思追到得还早了,结果一转弯远远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他们约定的地方,看到了他还笑眯眯地朝他招手。

 

  ....可恶,又被抢先了。蓝景仪颇有些不甘地想。

 

  但心底的喜悦是压不住的。他不自觉地弯起了嘴角,回应般挥了下手,接着小跑着靠近了他,走进了还不忘抱怨:“思追你怎么又来得这么早啊!”明明蓝景仪他们老师今天奇迹般没有拖堂应该是他先到才对。

 

  蓝思追挑眉浅笑:“今天我们老师提早下课。”他今天穿着白色的长袖,上面写着些英文字母,黑色的裤子和白色的板鞋完美的衬出了他修长的体型,再配上那帅得惊天动地的脸,引得过路的女孩们频频侧目、窃窃私语。

 

  “啊!这么好的吗!”蓝景仪惊呼,接着颇有些怨念开口:“不过思追你怎么每次都来这么早,搞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蓝思追笑道:“因为我不想让景仪等啊。”语气是他自己都没察觉的温柔,蓝景仪嚷嚷:“那我也不想让你等啊!天天都这样太欺负人了!”

 

  蓝思追失笑,安慰性地摸了摸蓝景仪的发顶,随着蓝景仪炸毛一般的“别摸我头要长不高的!”的叫嚷与不自觉泛红的耳尖,蓝思追心情颇好地开口:“去哪玩?”

 

  蓝景仪瘪瘪嘴:“切,这七夕的,绝对哪里都是恩爱狗秀恩爱吧,去哪里不都一样。”话是这么说,他抬头看向蓝思追含笑的眸子,踌躇了下还是开了口,“.....去看电影?”

 

  “好。”蓝思追没有多做思考便给予了回答,仿佛不管蓝景仪想去什么地方他都会义无反顾的和他一起一般。微微眨了下眼,他牵起蓝景仪的手:“那去电影院?”

 

  “嗯。”蓝景仪脸微微泛红,立刻回答道。

 

 

 

 

 

4.

 

 

  要是上天再给蓝景仪一次机会,打死他也不会再硬撑着表示自己没关系去看这场恐怖电影。

 

  电影里红衣女鬼尖利的指甲像是要破出荧幕刺破他的皮肤,蓝景仪咽了口唾沫,强忍着巨大的恐惧不惊叫出声,却还是无可避免地剧烈颤抖起来。画面随着主人公的移动变化着,突然一张扭曲的鬼脸闪现在眼前,蓝景仪再也忍不住,转过身子直接闭上眼,可那恐怖的画面还是在脑海中盘旋。身体微微颤抖着诉说着主人的恐惧。

 

  就在他几欲崩溃时,一个温暖的怀抱包裹了他。在微微的泪光中,蓝景仪看见蓝思追一脸无奈与担忧。

 

  “景仪,别怕,我在。”

 

  这句话似乎有什么魔力一般,蓝景仪忽的就镇定下来。心中的恐惧奇迹般地烟消云散,他再次闭上眼,睁开眼时眼中已是一片清明。

 

  “嗯。”

 

 

  他轻声回答。却慢慢抱紧了身边的人。电影院里很暗,没有人察觉在这个角落里互相依偎的二人。世界很大,也不会有人在意这两个彼此扶持彼此承担的少年。

 

  蓝景仪勾起一抹笑容,沉溺在这个怀抱里。足够了,这就足够了。他恐惧时所承受的不再是漠视或是嫌弃,而是会能驱逐黑暗的勇气啊。

 

  天地再大又如何,我需要的,不过那唯一的三尺怀抱。

 

 

 

 

5.

 

 

  从电影院里出来,蓝景仪的表情就像是从核武器袭击中幸存一样如释重负。

 

  他头靠着蓝思追的肩膀,手紧紧扯住他的袖子,半个人挂在蓝思追身上,虽然说此情此景在这人来人往的地方十分引人注目,但这些也同样被吓得够呛的人们也只能表示同情与理解。蓝思追也是明白这一点,无奈地拍拍人的背权当安慰,哭笑不得地开口道:“怎么,不是说没问题的吗?”

 

  蓝景仪有气无力道:“我....我是没问题啊。”

 

  蓝思追颇有些好笑地对他挑眉:“真的没问题?那下次还看吗?”

 

  蓝景仪似乎觉得丢脸,低下了头。

 

  蓝思追勾唇一笑,正想说点什么,却见蓝景仪扯了扯他的袖子。低头往下看,却见蓝景仪认真的看着他,清澈的眼睛中满是他的倒影。

 

  “只要能和思追一起,就....也不是那么可怕了呢。”

 

  蓝思追顿了顿,叹息一声。他抬手抚摸上蓝景仪的发顶。

 

  “嗯。不要怕,我会保护你的。”

 

  蓝景仪脸色泛白,却还是绽开一个笑颜。

 

  是呢。我不害怕,因为有你在身边啊。

 

 

 

 

6.

 

 

  蓝景仪看着眼前这充满粉红泡泡的餐馆,眼神几乎放光。

 

  蓝思追见他停了下来,正疑惑,看到这家餐馆时疑惑更是转变成了讶异。

 

  无他,这是一家情侣餐厅。为了应景,许多门店都推出了许多七夕主题活动,明显这家就是其一。充满粉色爱心的装饰下,情侣们在里面甜甜蜜蜜你一口我一口的喂着甜点,或者是拿着自拍杆卿卿我我地搔首弄姿,令窗外看着这一切的单身狗们浑身恶寒恨不得拿起火把直接烧了这店。

 

  而蓝景仪就凝视着这个一看就不欢迎他们这两个没有女朋友人士的餐厅一动不动,还莫名其妙有点兴奋。蓝思追心里咯噔一声,微微讶异猜测道:“景仪,难道.....”

 

  而蓝景仪几乎一瞬间回了头:“思追思追,你看那是谁!”说着直接跳起来一手抓住蓝思追的肩膀一手指向餐厅内。

 

  待看清蓝景仪指的男子,蓝思追微微惊讶的瞪大了眼眶,但也有几分释然。他倒是明白蓝景仪为什么盯着这餐厅这么久了。

 

  那人正是他们的班主任。看不清他对面坐的谁,只能看见那二十出头的男子带着斯文的黑框眼镜,衣着明显精心打扮过,脸上带着像个孩子一般腼腆的笑容。

 

  蓝景仪兴奋了:“思追!是我们老班唉!走我们进去看看师娘长什么样!”说着就扯过蓝思追要走进那餐厅。

 

  不出意料,被门口的迎宾小姐拦住了。穿着制服的女子脸上挂着得体的微笑,开口礼貌说道:“不好意思,先生,这里是情侣餐厅,请和您的伴侣一起.....”

 

  话还没说完,蓝景仪一把抓过蓝思追,手环住蓝思追的脖子理直气壮地开口道:“怎么,歧视啊?”

 

  迎宾小姐的话噎在了喉头。她的笑容变得僵硬,尴尬道:“当然不是.....”这时站在她旁边的另一个迎宾小姐顿时两眼放光,抢过了她的话头:“来来来两位里面请!”说着就满脸堆笑将他们请进了餐厅。

 

  蓝思追颇有些无奈地看了一眼身旁得意洋洋的少年,只得叹了口气。

 

  那迎宾小姐一路把他们送到座位上才颇有些恋恋不舍的离开,中途似乎还想要他们两个的QQ但被蓝思追委婉地拒绝了,最后走的时候她笑容诡异地问道:“那个,二位,你们哪个是上面的?”

 

  蓝思追蓝景仪同时愣了愣。蓝景仪刚想说什么,蓝思追轻笑一声,环住了蓝景仪的腰。他含笑开口:“你说呢?”

 

  迎宾小姐强忍住自己喷鼻血的冲动:“打扰了!祝你们99!百年好合白头偕老早生贵子啊!”

 

  等到迎宾小姐逃也似的跑了后蓝景仪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羞红了脸,但还不忘气呼呼地表达不满:“思追你!”

 

  蓝思追挑眉,“怎么,我可什么都没说。”

 

  蓝景仪有苦说不出,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蓝思追轻笑一声,轻柔地将人调皮溜到额前的碎发捋到耳后。

 

  “只要是对的人,在上在下又有什么关系呢。”

 

 

 

7.

 

 

 

  然而,最后他们并没有看到他们班主任的女朋友究竟长什么样。原因无他,他们闹出的动静太大,搞到最后几乎整个餐厅的女性(还有部分男性)都围着他们瞧,最终班主任都注意到了,还好蓝思追当机立断把沉迷于菜单上各种粉嫩少女系菜肴的蓝景仪拉了出来,不然还不知道回学校后要他们会经历些什么。

 

  随意找了个地方用了晚餐,听蓝景仪抱怨了下平时学校的食堂到底有多清汤寡水,饭后消食去了湖边散步,果不其然看见许多成双成对的人影在湖边或走或停,斑斓的灯火映在湖面上,映在蓝思追眼中,像极了很久以前那漫天火光。

 

  “思追思追你快来看!”

 

  一声互换把蓝思追从思绪中拉了回来,蓝思追抬头,却见不远处蓝景仪站在一座桥边向他招手。快步走近,蓝景仪笑嘻嘻的开口,眼中倒映的不是斑斓灯色而是蓝思追微微错愕的脸:“思追你看,这就是‘鹊桥’吧!”

 

  顺着人的目光往前看,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木桥。桥栏上被装饰上了许多红纸制的喜鹊,一眼望去还真是像极了那连接牛郎织女的鹊桥。桥上站满了穿着情侣装的男男女女,人头攒动摩肩擦踵,还有小摊小贩在叫卖着同心锁。

 

  是鹊桥啊。那以希望与爱搭成的,通往幸福的桥梁啊。蓝思追微微失了神。

 

  趁着他失神的片刻,蓝景仪一个闪身从他身边掠过。他挤入桥上的人潮之中。

 

  “景仪!”

 

  蓝思追猛地反应过来,呼唤道。蓝景仪在人潮中回头对他笑了一下。他被人来人往挤到了桥上,好不容易得了空隙,他却并没有停下,反而继续往前走着。

 

  “回来!”

 

  蓝思追喊道,莫名有些无措。眼看蓝景仪就离他越来越远,他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却什么也抓不住。

 

  “思追————!”

 

  蓝思追猛地抬头。蓝景仪站在桥的另一边对他大喊,拖长了音节,脸上带着笑意。

 

  “织女—————!”

 

  蓝思追顿时反应过来,颇有些哭笑不得。感情他是想要自己配合他如同牵牛织女一般渡过这鹊桥了呢。不过叫自己织女什么的,是在报复之前餐厅的事吧。景仪还是这般孩子气呢。

 

  可是,就是这般孩子气的,才是景仪啊。

 

  ——才是他的那个景仪啊。

 

  蓝思追笑了。他迈开步子,挤入人流。心有灵犀般的,蓝景仪在另一边也迈开步子,闯入这不属于他们的世界。

 

  一步,两步。他们离对方越来越近。

 

 

 

  【思追,你就是你,你是蓝思追,不是温苑。】

 

  【景仪,没事了,我在。】

 

 

 

 

  眼前的喧嚣不复存在,他们眼中终于只剩下彼此。

 

  直到近在咫尺。

 

  少年的手心如记忆里一般温暖。

 

 

 

 

8.

 

 

  “景仪,注意些,这里人多,别走丢了。”

 

  蓝思追习惯性地提醒道,话出了口却发现是多此一举。蓝景仪扬了扬眉,手牵得更紧了些。蓝思追无奈一笑,却不想蓝景仪却还是回答了他的话。

 

  “我不怕哟思追。人再多,我相信我们也能找到彼此的。”

 

  “因为,有我们手上这条红线在啊。”

 

  蓝思追的步伐停下了,他转身,对着那个笑嘻嘻的人儿,鼻头微有些发酸。蓝景仪他还是嬉皮笑脸没心没肺,眼中却满满都是认真。

 

  足够了,这就足够了。在自己沉湎于过去的时候,能有这么一个人通过这红线把自己从深渊里拉出来,真是很幸运呢。

 

  这时人群一阵骚动,两人同时抬头,却见天空中绽开了一朵朵绚丽的烟花。蓝景仪惊呼道:“对,今天是有烟花表演,我怎么把这茬给忘了!”烟火下他的容颜模糊而又清晰。

 

  随着一声声巨响,眼前绽放的是烟花们以短暂生命换取的辉煌。眼前有些朦胧,不知是被这繁华迷了眼还是被这其中蕴含的心绪动了情。

 

  蓝思追低头看向身边的人,那人的笑容使得周围的一切都失去了颜色。

 

  低头,闭眼。

 

  少年的情愫,都藏在这个虔诚的吻里了。

 

 

 

 

 

9.

 

 

 

  今天的蓝景仪还是没有女朋友。

 

  ——但他有男朋友啊。


 

 

【END】


评论(40)
热度(3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