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满

大概已经淡圈乐!!!


留下的都是历年黑历史中觉得不那么黑历史的不黑不白历史,非真实水平,勿fo。


很狗,自娱自乐,红心蓝手是激励不是目标。


-愿以我黯淡笔触,绘你一眸璀璨星光。

【埃艾/短篇】《蓝色夏威夷》

是姐弟爱情向。比较意识流。很不知所云。艾比第一人称。

想写出苦涩中带着甜的感觉但继续失败了。

蓝色夏威夷和红眼睛都是酒。

有关《小王子》。

-------------------------------------------



1.

 

 

  十岁的时候,我看到书上写道,女孩子是由浆果、玻璃糖、黄油面包和曲奇一系列甜美的东西做成的。我拿着笔想了一下,将这一页折了起来。

 

 

2.

 

 

  我其实不太喜欢看书,只是乐意于在各种书籍中寻觅心中白马王子的影子。他们大多有金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英俊的外貌和温柔的嘴角。

 

  我喜欢白马王子,就像是女孩子会喜欢棉花糖一样。但我的棉花糖是天上的云朵,轻轻柔柔飘飘忽忽,连看也看不甚明了。

 

  所以我十三岁那年选择对神许愿。神明的长发是红朗姆鸡尾酒泼洒,眼睛是水下跳动的火焰。我许愿了一个白马王子。

 

  于是我看见一双蓝色的眸子。

 

 

3.

 

 

  十五岁的时候我拿着羊皮纸去找埃米,请求他给我画一只绵羊。

 

  他笑我对于《小王子》痴迷至深,笔尖勾勒出箱子的形状,他对我说你要的绵羊就在这里面。我有点生气。

 

  我看不到绵羊。

 

  埃米没有把《小王子》看完,他迫于我的威胁随意的翻了翻前几页。他一向讨厌这种不切实际的童话幻想,他的脑子里全都是宇宙史和相对论。

 

  他只会用天文望远镜去数星星,把数字锁在抽屉里,然后在朝霞日暮的时候开灯关灯。我讨厌这样的埃米。

 

  可是我也喜欢这样的埃米。我喜欢他发梢软的像棉花糖一样的触感,喜欢他奶酪一样的苹果肌,喜欢他有风吹过的指尖,萦绕着水滴的香气。

 

  可是喜欢这种东西,只能说给小孩子听的。

 

  埃米是个大人了。十一岁的晚上他教育我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原因仅仅因为我想种下苦瓜来收获一个白马王子。他跟我说只能收获更多的苦瓜,退一万步也只能收获一个苦瓜王子。

 

  我拿着铁锹在院子里的槐树下想了很久,那股香味让我鼻尖很痒。

 

  我郑重其事地用装冰薄荷糖的铝盒子装了一盒喜欢,种在了那棵槐花树下。

 

 

4.

 

 

  我其实不喜欢甜的东西,唯一的例外可能是冰薄荷糖——但这大概只是因为他的颜色像眼睛。我好像更喜欢苦涩的东西,苦瓜奶茶、西柚汽水、蓝色夏威夷和大海。

 

  十三岁那年我见到了凯莉。我有点儿难过,因为我觉得可能她才是那个由浆果、玻璃糖、黄油面包和曲奇一系列甜美的东西做成的女孩子。但予以反驳的是她的眼睛,那绝对是蓝莓,咬一口便会迸裂出酸涩的浆汁。

 

  于是我便感到非常难过。她是个酸甜的女孩子,像芒果。

 

  我没有芒果那样的清甜柔软,我只有苦瓜的干瘪苦涩。十八岁那年我跑到酒吧点了一杯蓝色的朗姆酒,舔杯沿的盐粒和柠檬汁,在碎冰海浪般起伏中我看见了大海。

 

  于是我十五岁那年去见了大海。

 

  我去见沙滩,去见椰树,去见贝壳和海蟹,可我没见到大海。我买了很多很多芒果寄给埃米,但都因为过不了安检留在那片海风里腐烂。

 

  海风吹得我眼睛有点疼。我想我的那盒喜欢可能真的腐烂在地里了。

 

 

5.

 

 

  我试着去读那些大人的书,学双鱼座,学宇宙大爆炸,我只听见到星尘。老师说我们都由一次宇宙大爆炸的星尘组成。原来他的眼睛里真的是星尘啊,我恍恍惚惚地想。

 

  我去学色光,学蓝色,蓝色的情侣色是红色,蓝色代表永恒。我又开心了起来,变得不那么难过,因为我有一双红色的眼睛,我有一颗红色的心脏和红色的喜欢。

 

  我拿着书去找埃米告诉他我兴高采烈的发现,他表示嫌弃,敲了敲我的头说想什么呢老姐。

 

  于是我又想起十八岁那年那杯蓝色夏威夷,酸苦却令人清醒。

 

  就像眼泪。

 

 

6.

 

 

  我于是跑去喝红眼睛。在十七岁的末端。

 

  明明就是酸到透彻的番茄汁,却偏偏要加上啤酒的苦辣。我却很喜欢很喜欢,比苦瓜奶茶就差那么一点点的喜欢。宿醉的人眼睛会发红,而红眼睛能醒酒。

 

  我于是坦诚的承认我喜欢苦涩的味道。就如喜欢,就像爱情。

 

  我偏执地去喜欢水,以至于忘记我是火焰。

 

  水的凉澈浇灭了火的不甘。

 

 

7.

 

 

  十九岁那年我再去看海,我在沙滩边生火烧水。黑烟呛得我难过可我不愿停下,为了那份苦涩的焦糊。我固执得一如既往。

 

  四面八方的寒冷与黑暗。我让大海拥抱了我,或许是,我拥抱了大海。

 

  像火跃进海洋,妄图给予海洋温暖。

 

  埃米把我从海里捞上来后骂了我一晚上,他湿透的衣服被火烤干。搬了家后那棵槐花树早就在一个没有月亮的晚上被砍倒,可那盒喜欢早就已经生根发芽。

 

  埃米的吻是和蓝色夏威夷如出一辙的味道,酸涩却清爽,沉醉却真实。

 

  水烧开了。蒸汽氤氲而上,袅袅勾勒出那只绵羊的形状。

 

 

 

8.

 

 

  其实我不相信神,所以我十三岁那年是对着镜子许愿的。神明的长发是红朗姆鸡尾酒泼洒,眼睛是水下跳动的火焰。

 

  我看到一双蓝色的眸子。像每个过去,像每个未来。

 

 

9.

 

 

  十岁的时候,我看到书上写道,女孩子是由浆果、玻璃糖、黄油面包和曲奇一系列甜美的东西做成的。我拿着笔想了一下,在后面补充上了几句话:

 

  女孩子喜欢的男孩子是由书本、星尘、冰薄荷糖、蓝色夏威夷和大海一系列很酷的事情做成的。他们也许喜欢故作老成,假扮大人,那是因为他们想要保护你。

 

  放下笔的时候,我觉得,我该把秋天收获的那一箩筐喜欢,告诉埃米了。





——END——


----------------


顺便说一声蓝色夏威夷代表的是双鱼座。

评论(22)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酒满 | Powered by LOFTER